陕西省尾矿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
 首页  实验室概况  科研队伍  研究方向  政策向导  成果展示  视频展播  人才培养  管理制度  资料下载  学院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实验室动态 
 设备共享 
实验室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正文
实验室召开客座教授座谈会
2022-03-03 10:40     (点击数)

3月2日下午,实验室邀请客座教授刘江南老师,在丹江校区1号楼3楼会议室召开专家座谈会。校长范新会、实验室主任周春生及教师代表均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周春生主任主持。

范校长对刘教授的指导给予了很大的肯定,也谈了自己的体会。他希望化材学院的教师在刘教授的指导下,对自己进行精准定位,找到自己的职业规划。他还希望大家积极借助各级组织的力量主动到企业进行调研,学校将全力提供支持。

周春生主任对刘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介绍了实验室和化材院基本情况。材料系教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及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困惑,如科学研究不够深入,和企业合作方向不够清晰、合作方式不够成熟等,希望刘教授予以指导。根据大家的这些问题,刘教授谈了一些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学校及个人在制定发展方向时,要知定位、知需求、明战略。只有明确了区域市场的需求,才能更好的为地方服务。新进博士要根据实际条件及时调整方向、转变角色。其次他认为通过学习、对接、策划、落实四个步骤了解企业的需求,制定好单位和个人的发展方向。在具体落实时,他建议要在政府的协助下和地方龙头企业进行产学研对接,他还对镁合金、石墨烯等研究方向与企业对接的方法提出了一些建议。



                                                                                                                             (图、文/代卫丽 编辑陈玉萍 审核/曹宝月)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院士徐世烺来实验交流指导
下一条:实验室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会议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人人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客

 

        地   址:陕西省商洛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商洛材料工程院院内

   联系电话:0914—2986027      E-mail:nalab_wkz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