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尾矿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
 首页  实验室概况  科研队伍  研究方向  政策向导  成果展示  视频展播  人才培养  管理制度  资料下载  学院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实验室动态 
 设备共享 
实验室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正文
实验室承担的省科技厅服务地方重大专项项目落实推进会在西安召开
2013-07-11 23:28 崔孝炜    (点击数)

7月11日,陕西省科技厅在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举行2012年科技统筹创新工程重大难题攻关、地方重大项目落实会推进会。省科技厅副厅长史高领、省科技厅社发处处长、商洛市典型尾矿资源综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应用示范项目行政负责人曾元辉、商洛市科技局局长、商洛市典型尾矿资源综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应用示范项目首席专家赵俊学以及项目各课题负责人共1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科技厅社发处处长曾元辉主持。

        

会议首先由项目首席专家赵俊学教授汇报了项目立项以来所做的主要工作,并就“钼尾矿废渣制备绿色环保新型建筑材料关键技术研究”、“钼精矿焙烧烟尘中铼的回收利用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应用示范”、“铅锌冶炼含铟、砷烟尘综合利用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应用示范”、“铅锌冶金炉窑渣、焙烧矿浸出渣和铁矾渣综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四个子课题的总体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陕西省尾矿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商洛学院)、商洛市材料科学工程院、陕西锌业有限公司商洛炼锌厂作为项目的承担单位分别就各自项目进展情况作了汇报。

        

史高领副厅长听完汇报后对商洛市典型尾矿资源综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应用示范项目整体进展情况表示满意,史厅长指出,商洛市有着丰富的矿产资源,但由于科技力量相对薄弱,加快资源开发、延伸产业链条已成为急需突破的瓶颈。本项目选题准确,切实符合商洛市矿产资源开发的需求,实施后对商洛市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下一步关键是要抓好项目的组织实施。一方面要抓好组织管理体系建设、协作体系建设及各项制度建设;二是项目行政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抓好项目的督促检查及服务工作;三是项目技术负责人要带领课题组担负起技术研发及成果推广责任,要与项目行政负责人及时沟通,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各项问题;四是要重视“产学研”合作,要加强与外部先进技术交流与探讨,全面推进与企业的技术合作,促进研究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五是要加强项目经费的管理,按照合同约定用好经费,保证专款专用,要加强技术集成应用,真正起到支撑和引领作用。

史厅长要求,项目牵头单位和主要承担单位要尽可能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及财力支持,项目研究人员要团结合作,齐心协力地完成项目的研究工作。各个子课题应该分解任务,施行责任制,将具体的研究工作落到实处,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

        

曾元辉处长要求,商洛市要通过这个重大专项,加强尾矿资源的综合利用,推进商洛矿产资源产业转型升级,使科技在商洛市资源型城市建设中发挥更加重要作用。

商洛市科技局局长张银强表示,会后要按照专家意见和领导要求进一步完善项目实施方案,力争圆满完成项目合同约定的各项任务;要完善管理机制,加强资金的监督管理;及时总结项目成果,加快技术推广与转化,真正对商洛市尾矿资源综合利用产业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商洛市典型尾矿资源综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应用示范项目是是省科技厅2012年批复实施的科技统筹创新工程地方重大专项项目。项目由商洛市材料科学工程院牵头负责实施,项目设有四个子课题,我院承建的陕西省尾矿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承担有两个子课题的研究工作,专项经费450万元。目前,该项目已落实各项配套条件,完成了资料调研及现场考察,制定并论证各研究任务工作方案,建立了产学研联盟及运行机制,制定示范工程详细的技术方案,开展了部分关键技术的小试工作,已取得一定的成果。

上一条:省委科技工委副书记张书玲来我校检查重大科技项目
下一条:陕西省尾矿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举行2013年建设计划专家论证会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人人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客

 

        地   址:陕西省商洛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商洛材料工程院院内

   联系电话:0914—2986027      E-mail:nalab_wkz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