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尾矿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
 首页  实验室概况  科研队伍  研究方向  政策向导  成果展示  视频展播  人才培养  管理制度  资料下载  学院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实验室动态 
 设备共享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校科技处关于转发商洛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征集全市"揭榜挂帅"科技需求的通知》的通知
2022-04-12 10:07     (点击数)

为集中攻克制约我市重点产业发展"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商洛市科技局已启动科技项目"揭榜挂帅"工作,面向全市征集全市"揭榜挂帅"科技需求,商洛市科技局将按照《陕西省<实施科技项目"揭榜挂帅>工作指引》(陕科办发〔2021〕23号),对征集的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需求进行审查评估后,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揭榜者,对按程序揭榜成功的“揭榜挂帅"科技项目,市科技局将按签约合同金额给予相应的财政资金支持。

现将《商洛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征集全市"揭榜挂帅"科技需求的通知》(商科发〔2022〕10号))与《陕西省<实施科技项目"揭榜挂帅>工作指引》(陕科办发〔2021〕23号)转发你们,请各相关单位结合文件要求,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教师申报。相关要求如下:

一、征集内容

1.成果转化类:

重点推动已有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聚焦商洛重点产业发展需要的重大科技成果,主要围绕“3+N"(“3”,即新材料、绿色食品、健康医药三大支柱产业,N即清洁能源、智能制造装备、电子信息等特色产业)产业集群及17个重点产业链中出现的重大科技成果进行征集。需求方应清楚描述拟转化科技成果的基本内容、实践效果、适用领域、推广价值等,同时明确揭榜方需具备的转化条件、资金投入、成果转化方式及产权归属等。

成果转化类需求方应满足的基本条件:①已攻克的关键核心技术成果符合商洛企业和产业创新发展需求,具备产业化和推广应用条件;②拥有拟转化科技成果的自主知识产权,市场用户和应用范围明确;③技术团队愿意参与科技成果转化并持续 提供技术服务。

2.技术攻关类:

重点解决企业提出的制约产业发展的重大技 术难题或科研需求。聚焦企业发展依靠自身科技力量难以解决的“卡脖子"前沿技术、核心关键技术、重要工艺和方法等,攻关成功后能在本企业推广应用,能够显著提升企业核心竞争 力,带动产业技术水平的提升。需求方要清楚描述拟解决的主要技术问题、指标参数、时限要求、产权归属、资金投入及揭 榜方须具备的条件等。

技术攻关类需求方应满足的基本条件:①需求方应为企业或科研院所。对产业发展的"卡脖子”前沿技术、关键核心技术、关键零部件、材料及工艺等有内在迫切需求,在项目攻关 成功后能率先在本单位推广应用;②具有实施项目的资金和配套条件;③近三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

二、相关要求

1.有意向申报成果转化类项目的老师,请认真填写《商洛市“揭榜挂帅"成果转化类科技需求征集表》(附件3),并于4月13日18:00前提交至科技处。

联系人: 杨琳 0914-2381859 13991450702。

邮 箱: 1742198437@qq.com。

2.有意向申报科技攻关类项目的老师,请与企业沟通后,由企业填写《商洛市“揭榜挂帅”科技攻关类科技需求征集表》(附件2),并于4月13日18:00前,由企业直接提交至科技局。

科技局联系方式

联系人: 杨婷 0914-2312374

邮 箱: 9034645040@qq.com

                                                                                                             科技处   陕西省尾矿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

                                                                                                                            2022年4月11日

上一条:校科技处关于开展第二届高校最具转化潜力科技成果遴选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对2020年陕西省教育厅重点项目(重点实验室)评审结果进行公示的通知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人人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客

 

        地   址:陕西省商洛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商洛材料工程院院内

   联系电话:0914—2986027      E-mail:nalab_wkz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