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尾矿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
 首页  实验室概况  科研队伍  研究方向  政策向导  成果展示  视频展播  人才培养  管理制度  资料下载  学院首页 
科研队伍
 科研人员 
 外聘专家 
外聘专家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队伍>外聘专家>正文
倪 文 教授
2013-09-30 21:50     (点击数)

倪文

系所:矿物加工工程系

职 称:教授

电 话:010-62334308

E-mail:niwen@ces.ustb.edu.cn

个人简介

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7月毕业于中南矿冶学院矿产普查及勘探专业,获学士学位。1982年7月-1985年9月 在 核工业部 606地质大队工作,任助理工程师,从事铀矿的找矿勘探工作。1985年-1989年在北京钢铁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在研究生学习期间获第一届中英友好奖学金,赴英国伯明翰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矿物学和成岩流体的研究。1992年7月毕业于英国伯明翰大学并获博士学位。1992年至今在北京科技大学工作,现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首席专家、尾矿联盟副秘书长;中国硅酸盐学会常务理事兼工艺岩石学分会理事长;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科教委委员。1996年被评为北京市高校优秀骨干教师,1998年被评为北京市高校青年学科带头人,2003年获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基金。

研究方向

长期从事矿物材料、保温耐火材料和固体废弃物资源化的研究工作。现担任国家“863”主题项目“典型尾矿资源清洁高效利用技术及装备研究与示范”首席专家,兼任该项目中“尾矿制备绿色环保新型建筑材料关键技术与示范”课题负责人。目前还承担国家海洋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经费重大项目“基于生态系统的海洋牧场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中“生态型中性凝石混凝土人工鱼礁研究及工程示范”子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复盐矿物在赤泥-矿渣高性能充填料中的形成机理及调控机制研究”,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铜镍冶炼渣资源经济利用技术研究”中子课题“二次炉渣综合利用技术研究”等的研究工作。

教育教学

共承担过 10门课程的教学工作,目前负责《固体废弃物资源化》本科必修课,《矿物学、矿床学研究进展》硕士生学位课,《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研究生选修课3门课程。共获北京科技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目前共指导硕士研究生15名,博士研究生16名。

论文著作

发表论文160篇,其中40篇被SCI和EI收录,并22次被SCI检索文献引用。共出版英文专著一部,中文编著一部,参编2部。

科研成果

作为矿物学硕士点的梯队负责人和矿物加工工程博士点、矿物材料方向的梯队负责人,负责各类项目17项。共获省部级奖4项。申请发明专利43项,22项发明专利已获授权, 5项成果通过省部级鉴定,2项被评为国家级优秀新产品。

 

上一条:李仲谨 教授
下一条:高胜利 教授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人人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客

 

        地   址:陕西省商洛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商洛材料工程院院内

   联系电话:0914—2986027      E-mail:nalab_wkz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