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尾矿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
 首页  实验室概况  科研队伍  研究方向  政策向导  成果展示  视频展播  人才培养  管理制度  资料下载  学院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实验室动态 
 设备共享 
实验室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正文
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袁金颖教授为师生做学术报告
2018-04-03 11:09     (点击数)

为探索“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及“一流专业”建设路径,营造学术科研氛围浓厚的内外部环境,3月31日,化材学院和重点实验室特邀请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袁金颖教授为师生做“化学学科前沿、化学发展史及人才培养”的学术报告。化材学院院长、陕西省尾矿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周春生、化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军富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报告会由周春生教授主持。

               

               

周春生教授向袁教授表示欢迎并做学术背景介绍,要求所有教师学习袁教授为人师表、言传身教、敢为人先的教学态度,学习袁教授钻研学术、培养学生科研兴趣、善用启发式教学的教学方法,要善于将个人兴趣与科研前沿结合起来、将教师科研与学生发展结合起来,为培养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做贡献。

袁金颖教授语言幽默诙谐,详细介绍了自己高考报志愿选择化学专业的缘由及自己上大学以来在化学学科方面的发展,并从化学学科前沿、化学学科发展史、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互动式教学、研究型实验、课程论文等六方面讲述了自己对化学学科前沿的理解及培养学生方面的经验。会后,李哲建博士、刘君博士等教师与袁教授现场交流,探讨化学领域的产品研发及应用。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化学学科的发展及“一流专业”建设提供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方案,对培养一流应用型本科人才具有积极借鉴作用。

(文/图 王淦卿  编辑/崔孝炜)

 

 

上一条:实验室教师参加“中英水泥混凝土材料可持续发展论坛”
下一条:实验室主任周春生一行赴企业开展产教融合调研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人人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客

 

        地   址:陕西省商洛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商洛材料工程院院内

   联系电话:0914—2986027      E-mail:nalab_wkz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