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尾矿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
 首页  实验室概况  科研队伍  研究方向  政策向导  成果展示  视频展播  人才培养  管理制度  资料下载  学院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实验室动态 
 设备共享 
实验室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正文
组建研究团队,凝练学术方向,提升科研水平
2017-07-11 10:19     (点击数)

近年来,学院落实学校“立足商洛,面向地方,服务基层”的办学定位,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积极围绕《化学工程与现代材料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2020)》的建设目标,采取多项新举措,组建研究团队,凝练学术方向,促进化材学院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举办“博士论坛”,加强学术交流。近年来,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取得较大发展,现有博士(含在读)28人。针对博士教师多、研究方向较为分散的特点,自2016年以来,学院每年举办一次博士论坛交流。由具有博士学位和正在攻读博士学位的教师,就自己的科研工作情况和科研计划与大家进行交流,并由西北大学高胜利教授予以点评和指导。同时邀请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部分教师也参与其中,加强学院间的合作与交流。

学院通过举办博士论坛,不仅为学术交流构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促进了不同研究方向的交融,同时也展示了博士教师的优秀研究成果,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

——成立科研小组,提升联合科技攻关能力“科研小组”制度是学院近期推出的一项新举措。鼓励科研内容、研究方向较为相近的教师相互联合,组成科研工作小组,共同申报研究课题,开展联合攻关,同时充分发挥博士教师的带领作用,提高学院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

学院分别成立了热力学研究、应用催化研究、尾矿废渣循环利用技术研究、金属材料研究和分析检测技术研究5个科研小组,凝练方向,形成合力,共同开展研究工作。

——建立定期交流会制度。以科研小组为单位,至少每个月召开一次交流会。成员在一起交流经验和研究工作进展,形成相互“赶学比帮”的态势,制定下一阶段的任务与目标,促进科研工作持续不断进行,为学院的转型发展奠定基础。

——取得系列可喜成果。在转型发展过程中,学院鼓励教师积极参与“根植地方”行动计划和“双走进”活动,结合商洛尾矿资源丰富的特点开展研究工作,取得一系列可喜成果,近年来获得陕西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一等奖、三等奖各1项,商洛市科技成果一、二、三等奖各1项,申请陕西省科技成果奖1项,申请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项目18项,发表核心以上论文70余篇,其中SCI、EI论文15篇,获得授权专利8件。

(文/图 崔孝炜)

上一条:重点实验室教师在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商洛学院举行“赵鹏大院士奖教金”设立暨首届颁奖仪式
关闭窗口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人人网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客

 

        地   址:陕西省商洛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商洛材料工程院院内

   联系电话:0914—2986027      E-mail:nalab_wkzy@163.com